我在裝置一場風景,魁北克,Outfit

凌晨2:37

走進北美最古老的商業巷弄Petit Champlain

What you see in others perhaps is just a reflection of yourself. ~ shape of water

For me, the outfit is a reflection of myself.



我相信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外表多做打扮,即便有些人會唾棄它存在的意義,乃至是真實性。但我認為這一切的行為是為這些許枯燥的景色,添增一些趣味。我想,它就是風景。

我喜歡讓衣服搭配得更有意義,讓穿搭成為畫布裡的景緻




燎原廣闊上,喬裝成歐洲的浪漫

是魁北克。

一個我稱之為喬裝的歐洲城鎮,我喜歡它充滿著我不需要聽懂的法國口音,跟著一群觀光客湊進那最著名的巷內Petit Champlain,卻保有北美洲風情的“大”巷弄。

稍晚,我們前往古老的Frontenac飯店享用晚餐。我打算用墨綠色上衣與飯店的青銅綠屋頂相襯,下面搭2年前在美國買的圖騰窄裙,試著用圖騰來降低墨綠色的承重感。

黑白相互編織的圖騰,帶有一點活潑感,與藍天裡嬉戲的白雲有點相似;但我更想讓它整齊的編排,像飯店外牆佈滿窗戶的經典

然後,我讓自己穿梭在19與21世紀之間。





如窗框的圖騰有規律的編排著


瀑布。藍白相間。百合花飾旗

短暫的三天兩夜魁北克,第二天我們前往水晶瀑布。

它有點半調子。

雖說她比尼加拉瓜瀑布(Niagara Falls)高,但卻沒有展現瀑布群圍繞的壯麗感。

但,我喜歡他從橋上俯瞰瀑布的景緻,85公尺的落差高,群水氣勢流下後,遠方卻不因磅礴的流水,反而展現得極為平靜。



一件式的襯衫裙特別稱職,它捨去上與下的搭衣煩惱,襯衫質料帶著隨意卻不隨便的態度。尤其貌似國際藍茵藍與白相配,遠看有不那麼飽和,近看則是強烈對比的細節。

我選擇它與魁北克的百合花旗幟呼應,且帶有身形給他的直線條流線感,即是瀑布給人的模糊印象。

素面斜背小黑包的搭配,極像了觀光客與旅行者的混搭。




強烈對比的線條與隨意創造的流線感

讓百合花旗幟的配色為這趟旅程劃下句點。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Instagram

Flickr Images

WF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