浸在晨雨後的話語裡,Strasbourg Morning

上午8:18

清晨雨後史特拉斯堡的早市

觸探城市生活的方式。市集對話

每到一個城市,我最喜歡逛的就是市場,尤其是戶外的早市。

對我而言,市場,是我與城市之間最直接的交往場所。窺視人們的生活,就像紀錄片側錄的角度,我們觀覽人們說笑的場景、反覆檢閱商品的品質、篩選今日晚餐的食材,甚至挑一個賞心悅目的麵包。

我想起在史特拉斯堡的早市,是一場濕漉漉晨雨後的上午,特別像東北季風飄雨來的冬天。在這德法邊境的小鎮,早晨的市集依然熱絡的起舞。然而,每當下起綿密小雨,這裡的居民似乎渾然不覺的走自己的路、說自己的話。

插曲間,我在早市裡買了一個原味可頌,一位會講英文的年輕法國人所經營的麵包攤。我們用簡單的英文聊天,嚐了一個聽成加了pepper的磅蛋糕,實際上是一個不知名的野莓,酸酸甜甜,一個平凡而不平凡的口味。


Pain au chocolat,簡單的聊著

         It's better to look at the sky than live there.Breakfast at Tiffany's

簡單的Pain au chocolat、咖啡和紅茶


我們巧遇了Pain au chocolat,這是我在法國很想吃的麵包,因為它習以為常的出現在法國任何一個角落,可以說像是Holly手中的早餐如此一般。它不需要著名的甜點店伴隨,更沒有細緻外表,但與石磚的小巷相襯,這是法國小鎮的簡單。

說著《Breakfast at Tiffany's》的故事,想著Holly不切實際的美夢,吃著早餐,不按規矩的把拿鐵的牛奶加到英式紅茶裡,我們的愜意留在史特拉斯堡的這間小店,等著不適合居住的天空放晴。

生活就好像應如此的簡單。在不同的城市,與不同的人做一場夢,只能是夢。

被我駐留的小店
我們說對方聽不懂的語言,但微笑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Instagram

Flickr Images

WF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