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墨在筆觸理的記憶

清晨6:28

每趟旅行我最喜歡買的就是明信片,它集合這個地點所有的精粹。我會放在房間裡、貼在牆壁上、蒐集在盒子裡,成為我遊晃任何一個地點的記憶體。



是一幅紙,一張畫

風景是畫,情緒是畫。 
紙,你是一條河
明信片有趣的點,莫過於寄給遠方的友人,想念的家人、熟悉的朋友,甚至是認識的陌生人。我會想像別人收到的感覺,或許笑,或許哭,或許詫異,或許平淡無奇。

我更喜歡那個或許。

我也將成為那個或許。

文字、思緒、創作、回憶的蒐集盒
每張明信片都是別人在旅行過程中特別為你挑選的,有時候單純覺得景色怡人,有時候是想到與你匹配,每一景一物一畫在他的選擇的瞬間,已經成為這個軌跡裡的扉頁了。


整理的過程中,我發現好幾種不同性格的明信片

留給自己的景,

旅行過程中,我偏袒輕鬆自在的體驗一些別人的一如往常,但總是會有錯過的細節,而這些明信片正是可以彌補。

這是一張我在京都買的明信片,貌似從陰暗乾淨的小巷子,看見藝伎經過的尾巴。即便已經到京都這古色古香的城鎮了,卻沒巧遇藝伎,瞧一下他們日式優雅的身姿。

留給我下一次的偶遇吧。

有種浮世繪的古典,有著京都的細節

認識的陌生人,

我在整理這些對巨人來說是一團紙片的時候,我發現這張許久沒聯絡的朋友所寄來的明信片,這樣說他是陌生人有點過分,但現在以沒聯絡的時間程度,可能真的要成為認識的陌生人了。

這是一張來自沖繩的明信片,夏日風情,藍天碧海與象牙白的沙灘,度假的海味似乎已感受到。

但他告訴我,在他的旅途裡沖繩根本不長這樣,也許是天氣壞了他的興致。

又會不會是從峇里島來的?

神似更像峇里島的沖繩


太了解你的人,

這是我姐。

長期在加拿大工作的他,我們依然熟悉到他記得我甚愛吃龍蝦。

帶我回憶起在加拿大龍蝦三明治的鮮嫩。在人群相對鮮少的港口附近(一般港口附近應該人會很多吧?),還記得那家龍蝦三明治專賣店,店面廣闊,下午時刻卻只有我們一組客人。

這種隨性的愜意,就像龍蝦三明治旁的多力多滋,它就是這麼不講究的放在一旁。

他知道我懷念龍蝦三明治


對話,

我在旅行過程中,除了寫封明信片給別人外,我更期待寫給自己。在此時此刻的思緒,離開往常的熟悉感,寫一段話給一個月後的自己。

會撩起由於繁雜瑣事所忘記的那段記憶。

在三清洞寫給自己的明信片

這幾天又準備要出國旅行了,我肯定還會再買明信片,它會是一條河,承載油墨裡的記憶。

話說,總是有人認為我是旅行強迫症的人,但我並不認為自己是個這樣的人。李欣頻曾經列過25個旅行強迫症患者的藉口,實在都很荒謬。


或許更準確的是我不想承認,又話說我也是個荒謬的人吧?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Instagram

Flickr Images

WF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