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旅途當中的Eat、Pray、Love:認識自我的過程

晚上10:35


在Blomidon Park野餐的當地人 (Camera: Nikon FM2)

今年夏天,我有機會讓自己過個不切實際與會被唾棄的“Gap month”。

我曾經認為大家口中的Gap year都只是一場空話,其實內心滿嘴的只是想放鬆、旅遊與度假,但現在的我更理解了《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》裡的“Eat、Pray、Love”。或許現實當中的壯遊根本無法找到你人生的方向,但你肯定會更了解自己,更知道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。




Eata Small Talk pitch

咖啡。

大多數人的生活中,一早先手沖一杯咖啡,或是在上班前買一杯咖啡再進行整天的工作。但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典型愛喝咖啡的人,尤其如果有手搖杯,我肯定會以它作為優先的選項。

但在這個加拿大東岸的小鎮裡,咖啡或許就是他們的手搖杯,你可以早晨喝一杯、中午喝一杯、下午喝一杯,甚至他們連晚上也喝一杯。這可能就是加拿大的咖啡文化,他們還會告訴你他們比義大利人更愛喝咖啡

人總說到一個新環境就要試著入進隨俗,你可能覺得要去尊重別人的文化,但對我而言更是體驗文化最好的方法,於是我也漸漸的開始嘗試新的飲食型態。

我並不是選擇一早起床來一杯咖啡,我更想把下午的愜意留給咖啡去消化。這是一場陌生小聊的享受,a Small Talk pitch。

我記得他叫John,穿著棕色的毛呢西裝外套,配上格子襯衫,坐在我旁邊享受他的甜點,而我則是啜飲店員推薦給我的cappuccino,帶有一點的楓糖的香味。下午的心情總是特別自在,不經意的帶起一連串的Small Talk,我們相互分享對方的餐點,嚐了一點我禁不起甜的點心,聊了他在北京當英文老師的經歷。

咖啡,不再只是單純的香氣,更是讓你享受不同體驗的對話框。


Pray,信念

假日的BBQ (Camera: Nikon FM2)
是堅守信念,讓我知道是一種形式的禱告。

這趟旅程是從紐約開始。我最喜歡早晨太陽斜射打在面布魯克林的海,海水反射的陽光透過不極淨的玻璃,像是慢於光的速度緩緩地打在我的臉上,我的潛意識告訴我“又是紐約啊!”。

在紐約的日子,我並不是住在旅館,所以在紐約除了可以體會街頭的紐約風采之外,更可以享受真正的都市生活。最讓我羨慕的,莫過於紐約人熱愛的是自己的生活。

我在紐約待了3個禮拜,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。在這裡的假日我度過了2次的BBQ Day、布魯克林的2個跳蚤市場,平日分別去了舒坦的海灘跟郊區的餐館。我們一天只做一件事,步調過得很慢很慢。

Williamsburg flea market-賣非洲手工藝的老闆 (Camera: Nikon FM2)
Brooklyn-Art & Flea market認識的攝影師Zack (Camera: Nikon FM2)



假日裡不聊工作,聊最近剛買的攝影集;在海邊不滑手機,單純躺在沙灘上睡了一午覺,這是享受當下,享受眼前擁有的生活並熱愛它。

曾經我也總是憧憬別人的海灘度假、奢華的浪漫酒店。即便我已經在“度假”了,眼裡依舊是看著他人的Instagram,因為我還沒找到我所信賴的生活信仰。

我覺得堅守一種生活型態並不容易,它就像一種信仰一樣。

外國人總是讓人覺得他們生活過得很愜意,做每件事總像無後顧之憂?我認為正是因為他們熱愛的不是別人的生活型態,是自己的生活型態。就好比一種信仰一般,對你而言至上的應該是自己的生活、工作?還是別人的生活跟工作?

這過程就像一種禱告,不是嘴裡念念有詞,而是你真的相信堅守眼前的一切。這也是我眼中羨慕的紐約人的生活信仰,或許他們並不察覺,但我從他們的生活中,我也找到自己應該堅守的生活信念,

"熱愛自己的生活。

Brooklyn街景 (Camera: Nikon FM2) 

New York City (Camera: Nikon FM2)

Love,美好的時間點

我總跟別人說,我的人生就是要來場驚奇的豔遇。

但我從來也沒想過什麼時候會發生。
夕陽會落在對的時間點



說來激動,說來像夢,說來像一種不真實的感受。他來自巴西,但我從沒在他身上感受到所謂巴西式的極其熱情,或是對“喜歡”這件事毫無章法,反而像一般的美國人有著義大利血統。

一天的午後,剛從城鎮南方的海岸回到市區,這天是我在這裡的第一個星期天,我們剛好碰到對方,既如往常一樣打招呼,問對方今天過得如何。突然間,他問我今天晚上打算做什麼。我總記著一位朋友對我說的“他把每次遇到的人事物都當最後一次”,因此即便我已經玩了一整天,但還是不想浪費“可能成為最後一次”的星期天。所以我告訴他我打算去市區走一走,但我沒想到他居然詢問我能不能跟我一起去。

於是,這是我們的第一個夜晚,泛紅的臉頰與mojito。

在這之前,我們已經在課堂上見過幾次面,他是我某堂課的助教,但我只記得他總對我微笑、打招呼,不過每個在這裡的人都是如此友善,因此我也沒放在心上。

自從那天晚上之後,我們獨自出遊的次數越來越多。我們一起在連假的週末野餐,他說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野餐真正的愜意;我們一起去湖裡游泳,儘管我只在石岸上過著我的sunbath,看著他像小孩般在水中嬉戲;我們也去如河流般的深海灣裡滑著小船,談笑間避開那些昂貴的遊艇;最後在著名的花園裡,看著池塘邊的松鼠,享受第一次的擁吻。

"跟《手札情緣》一樣,再浪漫不過。

《手札情緣 The Notebook》Source : IMDB
《手札情緣 The Notebook》Source : Travel+Leisure
曾經有人說,夏日戀情會讓你更年經,我像是過了極其年華的19歲。但除此之外,我感覺這場summer love更讓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,更喜歡什麼樣的關係。就像把手中的石頭拋灑出去之後,再一個一個挑回喜歡的一樣,你不知道手中握的是什麼,你怎麼能確定你想要的是什麼。

讓我想起Woody Allen的《午夜巴黎》,這就像Gil在午夜中走進了他最羨慕的年代,遇見了他真正喜歡的人Adriana。雖然我們並沒有覺得生不逢時,反而覺得在對的時間遇見了對方。

如果你留下,這裡就會變成你的現在,但不久後,你就會開始想像另一個時代才是黃金時代。
所以,我們把最美好的情緒停留在最美好的時間點,然後你就會知道要怎麼完成剩下的“黃金時代”。
Swing dance & Woman (Camera: Nikon FM2)
人生旅途當中,什麼是你的Eat、Pray、Love?對我而言很簡單,就是一個認識自我的過程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Instagram

Flickr Images

WF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