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水不再只是一種味道,它是標誌,是故事,是記憶,對我而言更是一種生活態度

上午8:18

轉發自Wazaiii


「你們推薦什麼香水味道?」

前陣子,有個朋友在群組裡問大家有沒有推薦的香水?雖然我不用香水,但也是盡我所能的為她解憂。

我不禁想問自己,香水為何從不“穿”在我身上?





大家絕對聽說過一句經典的名言,

A woman who doesn’t wear perfume has no future.”~Coco Chanel

即便這句話經典的不能再經典,但似乎如微風吹過,在我腦子裡不留一點痕跡。有的時候人就是這樣,要對一件沒感覺的事情找出沒感覺的原因,答案總是摸不著頭緒來。




法國女人說得算

我認為法國女人是全世界最優雅的,這樣說得好像有點太滿了,但人的主觀就是這麼的不理智啊!

“香水對法國女人來說非常重要。因為擦香水就像是選衣服一樣,告訴大家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。”~Victoirede Taillac 

每一瓶香水,在說著每個人自己的故事。



是一種個人的標誌 



在我還沒找到說服我使用香水的理由前,詢問了各種朋友對香水的想法。

Silvia,是我踏入blog的第一個好朋友,他對底妝的敏銳度,真真實實地穿透他對生活細節的態度。喜歡木質調香水的他,將自己定義為溫暖與安定,他始終期望帶給人的是全方位的親切感。




A post shared by Miller Harris (@millerharris) on

即便外表甜美,對粉色系始終如一的他,在香水的選擇則卻是Miller Harris的午後伯爵,有著木質香的基底,佛手柑的清香並帶著溫暖的煙燻茶葉味。他認為香水代表著一個人的品味,即便部分品牌價格昂貴,但依然有它存在的原因。


優雅,不必要的必要


讓我覺得有趣的是Amanda,我們只短短認識一週左右。

在聊天的過程中,他正想將身上的午餐味去除掉,因為他對身上的味道很敏感。他告訴我,既便她每天都會在包裡放一小支香水,但對他而言,香水卻不在他的生活中佔有必要之席,“它只是很重要而已。”




Perfume as a Poem.(@floraiku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Amanda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個精明幹練的女性,即便他只有二十出頭,但我卻感受到方向明確,且有著不畏懼的冒險心。話雖如此,他喜歡的香水卻是偏花果香的甜味感!

我們總以為甜甜的花果香是小女孩的權利;我曾看過一篇文章,他說「喜歡花香的人骨子裡絕對有優雅的基因,並且崇尚理想化生活。」確實如此,Amanda是個貨真價實的優雅女孩。


這兩人共同的點是,他們倆都認為,一個擦香水的人,會影響他們對這個人的第一印象。



味道,是一段旅程、記憶或是性格

這天,我到櫃上尋找“自己的味道”,其中有DiptyqueMiller HarrisByredo



Diptyque給我一種摸不著頭緒的感覺,因為它獨特的味道,是在說一段回憶,可能是生活插曲,可能是旅行。



Byredo的極簡風讓你一猜就知道是北歐的風調。我聞了他們最受歡迎的一支,是返璞歸真(Blanche),是一種你剛洗完澡被浴袍包裹著的日常感。這是調香師想送給自己妻子的禮物,其實他的妻子並不用香水,他想為她設計一款日常的味道,而我喜歡那溫暖的日常。


但我為自己選擇了Miller HarrisRose SilenceMiller Harris是英國的品牌,一群專業的調香師為“人”的特質而調製的,我認為它更能展現一個人的性格。


你喜歡你自己喜歡的味道



在我選擇香水的過程中,我一一告訴櫃上專員我喜歡哪個、不喜歡哪個,我想找出真正屬於自己的味道。當我聞遍所有香水的味道後,我問專員覺得自己是喜歡哪種調性的味道?他看著我,堅定的說

“你喜歡你自己喜歡的味道。”

我太喜歡這句話了!或許你覺得他是一種商業手段,但我覺得特別有道理。一開始我研究各種香水代表的人格特質,我為自己設一個自認為的調性,但到了真實接觸香水的時候,才發現那些人格特質的配對已經不存在了,實際上你喜歡的就是你自己。



我覺得香水更像是一種生活態度。從開始追尋著屬於自己的香水時,從研究各種花香調、柑橘清新調、東方調、木質調等,到現在每天噴一點香水再出門,發現我正開始重視我每刻鐘的狀態。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?甚至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?而這樣的人,正是從我每日的生活態度累積而來的。

原來香水的存在,不再只是因為味道而存在,他會成為我們別緻的徽章。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Instagram

Flickr Images

WF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