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人的拉麵

晚上8:02

Totto Ramen半地下室的入口


紐約,想先說說第一餐的外食──拉麵

美國人愛吃拉麵

到洛杉磯的時候,也是蠻常看到日式料理店的,但多半是壽司跟丼飯,拉麵也有。到紐約之後,拉麵就變成了上班族下班後的晚餐,代替台灣中午便當的午餐。


到紐約的隔天,我和我姊一同到了剛進軍台灣的"鳥人拉麵"(Totto Ramen),所謂的紐約必吃拉麵店,這是第一家不是日本來的當地拉麵,不同於一般的拉麵湯頭,雞湯的熬煮,加上濃濃的洋蔥,是紐約人的拉麵。

還好中午11點多就到了,先在半地下室的入口點完餐之後,等待幾組客人入座。安排候位的女店員,喊著日本口音的英文,一個一個送客人到店內。

我們喜歡坐在吧檯的位子,雖然說剛好就只剩下這裡有空位,但吧檯可以看到店員忙碌的身影,然後再為你獻上這一碗麵,感覺很像親自為你做這一份餐點;當然有時候會盯著一堆要出餐的食物,然後一個個都不是你的而失落,這也是吧檯位置的危險之處。


我姊說了他三月來時,還是寒風凜冽的紐約,搭著地鐵走到這裡,在吃一碗拉麵真的覺得很幸福。他那個時候應該就像個又冷又餓的女人吧?


免費的拉麵套餐

Yu Han Chen(@yuhan2130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說實在是個滿噁心的經驗。

這天我們去了Momosan Ramen,我姑姑Rosa介紹給我們的,在曼哈頓中城,這是一家比鳥人還高級的日本餐廳。由於Rosa""為天,她介紹的當然不要輕易錯過。

中午去吃都會有像商業午餐的"Lunch Set" $16
- choice of small ramen
- choice of small don
+ side of pickled cabbage

這樣吃起來真的是CP值頗高的,分量也很大,明亮有氣氛的中高價位餐廳,紐約人的裝潢,跟鳥人不太一樣。

一樣是吧檯的位置,人造石還是大理石的寬闊桌面。廚師將一碗碗丼飯整齊排好,再放入新鮮生鮪魚,調味醬、料,調味醬、料,調味醬、料,調味醬、料......,然後就上桌了

先吃一口鮪魚丼飯後再喝一口拉麵的湯,我最喜歡使用左右開弓的方式吃飯。先吃完丼飯後,就開始吃濃郁湯底的拉麵。

剩幾口順滑的拉麵......

我就驚見一隻小蟲在我碗裡!應該是蟑螂吧?小隻的。

「不好意思,呃......我碗裡有一隻蟲」不知怎的我很淡定。
「喔!你等一下」店員匆忙跑進廚房,然後我就不知道怎辦的看著我姊。

一位亞洲面孔的主廚匆忙出來「真的很不好意思,再做新的一碗給你?」
我真的要飽死了,就算新的一碗沒有蟲我也吃不下。
「沒關係,謝謝」然後表現出一種很噁心吃不下的表情,我怕太淡定會讓人以為我是吃蟲子長大的。
「以後可以早點跟我們說沒關係。」然後再道歉一次。

但我就是剛好快吃完了才發現,因為真的滿好吃的,一口接著一口。


然後我們就買了只有一份商業午餐的單跟20%的小費,結束了這頓用淡定解決的噁心午餐,不過我還是精神爽朗的過完了下午,看來這隻小蟲是沒影響我很大。


來紐約才幾天就吃了2次拉麵,我想我應該是跟紐約人一樣與拉麵分不開了!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Instagram

Flickr Images

WFU